2015/11/16 18:30

「考量成本!」苗栗簡餐店爆工讀生時薪55元

「考量成本!」苗栗簡餐店爆工讀生時薪55元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苑裡鎮一家複合式簡餐店「史威特的家」,被爆只付給工讀生時薪「銅板價」55元。根據目前勞基法規定,基本工資每小時為新臺幣120元,店家嚴重違反勞基法。不僅如此,店家表示是因為「考量人事成本」、「事先已與工讀生告知」和「工讀生態度不佳」等理由,才會給予低價!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史威特的家」店長坦承,今年9月暑假期間,當地就讀高職餐飲1年級女學生來應徵工讀,考量人事成本,事先有與她談好時薪50元起跳,看工作表現再論薪,但她工作態度不佳,清潔衛生觀念也不好,屢勸都不聽,女學生未滿1個月自行離職,事後店家以55元時薪結算工資,也未再聘用其他工讀生。

對此,苗栗縣政府勞資關係科長邱曉明表示,該餐廳雇主明顯違反勞基法規定的最低時薪120元,依法可裁罰2至30萬元,若當事人1年內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可要求雇主限期給付短缺工資。邱也直言,「這有點誇張,時薪怎會這麼低!」為避免再有糾紛,近日將派員前往該店稽查並宣導。(翻攝史威特的家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