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2:00

工讀生諷腦麻女 襄理母掌摑丟職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關心這起勞資糾紛,高雄一名連鎖速食店的襄理,因為安排自己有腦性麻痺的女兒,在店內上班,結果店內的工讀生在臉書諷刺腦麻兒工作太輕鬆,襄理要求工讀生道歉,工讀生拒絕,護女心切的襄理憤而打對方一巴掌,事後遭工讀生向公司投訴,這名襄理遭到解雇,這位媽媽坦承自己有錯,但希望公司給她改過機會,不要讓她在過年前失業。

  罹患腦性麻痺的女兒BOBO都會在冬天幫媽媽暖被,相當貼心,謝媽媽是鳳山一間連鎖速食店的襄理,有十七年資歷了,去年公司推出向日葵計畫,她想到女兒BOBO罹患腦性麻痺找工作不容易,推薦女兒被公司選上,母女一起上班,原本是開心的事沒想到卻因為工讀生不滿女兒工作太輕鬆,在臉書上PO文抱怨,連個熱的都不能碰是怎樣,不要讓自己的小孩受傷,別人家的小孩就該累死,謝桂英護女兒心切,要求工讀生認錯,刪文,但工讀生不願認錯,一時情緒失控打了對方一巴掌,因此被公司解雇。

  連鎖速食店態度低調,認為襄理打屬下已經違反勞基法,解雇是合理選擇,不過勞工局認為雙方已經和解,公司以解雇員工作為懲罰有點太重,目前勞資還在協調,謝媽媽坦承錯誤,但也希望公司能再給她一個工作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