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5:30

山谷失蹤困七天 阿嬤氣虛:有人陪我一直走!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有人陪我走山路!」77歲阿嬤黃方金珠和親人從嘉義到彰化家作客,卻獨自走到遠在2公里外的山區,失蹤7天6夜後獲救,阿嬤躺在病床上幾乎不發一語,僅喝流質食物,身體相當虛弱,不過當家屬問她這7天有沒有人陪她時,阿嬤竟點頭示意有「人」陪伴,事後還表示,有人拿東西給她吃,且夜間有「明亮的光線」讓她不害怕,阿嬤的一番話把大家都給嚇壞,但可確定的是,她曾以蓮霧等野果進食,最終平安歸來。

阿嬤被發現後,趕緊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觀察,但因為身體虛弱,多半時間都在睡眠,且因為受到相當程度的驚嚇,無法發出聲音,對於外界的問話,阿嬤也僅能以唇型回答,但多半無法聽出在表達什麼。

阿嬤在一片漆黑的山裡歷險7天6夜,家族甚至包下遊覽車總動員搜山,但前幾天卻一無所獲,第七天時才在山谷發現阿嬤,外界都很好奇她這幾天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不過由於她幾乎無法答話,因此對於外界詢問,都以點頭、搖頭示意,今天家屬問她這7天有沒有人陪伴?當地有沒有光線?是否有吃東西時?阿嬤竟都點頭示意有「人」陪伴她,且夜間有「明亮的光線」,把陪伴身邊的親屬、醫護人員嚇了一大跳。

阿嬤還點頭示意,稱她有吃東西,當家屬問她是否是吃蓮霧,阿嬤也點頭示意,印證了彰基檢查其身體顯示血糖正常,猜測她這幾天可能曾以野果進食,但是走失後第幾天摔落山谷,阿嬤自己也不清楚。

阿嬤歷險7天有「人」陪伴且山區有光線的消息傳出,立即引起民間議論,有人認為是山神的幫忙,也有人認為是「魔神仔」指引阿嬤並陪伴阿嬤熬過來,甚至有人認為所謂的「光線」是神明發出的光照護著阿嬤,讓阿嬤不受毒蛇猛獸侵犯,阿嬤的親友則未多加揣測,僅說阿嬤有福報,平安歸來就好,不過也有親友堅信是神明這幾天隨身護佑阿嬤,讓阿嬤平安獲救。

彰基則表示,阿嬤應是不熟悉地形、方向,愈想要走出山區,就愈往深山走,而看到的光,則是神智不清時所產生的幻覺。(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