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07:45

【華視最前線】今年行人車禍死亡人數 台北市居冠

【華視最前線】今年行人車禍死亡人數 台北市居冠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首都台北市行人車禍死亡人數,竟然是全台最多!根據統計顯示,台北市行人車禍死亡人數為二十三人、桃園市二十二人,高雄市十八人、新北市十五人、新竹縣和台南市各十二人。由於新北、高雄市人口數都超過北市,因此以人口數換算死亡率,台北市居全台之冠。這也讓市長柯文哲表示「很驚訝,沒想到行人車禍死亡率也這麼高」顯見台北市還不是行人友善城市,要求改進。

北市交大事故處理組組長林洸賢表示,台北市最早取締車輛在行人穿越線(斑馬線)前未減速、不禮讓行人,但從逾半肇事地點都在行穿線來看,還有努力空間。另外,北市交局長鍾慧諭說,車禍死亡的行人多數是長者,他們在清晨出門運動,因為視線不清、過馬路動作太慢和駕駛人車速太快等因素被撞死,交通局將和社會局合作向長者宣導,建議長者出門穿顯眼的衣服。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北市A1類(當場死亡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共七十四人,其中行人為二十三人,占逾三成。機車騎士三十九人,單車六人。(示意圖/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