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8:58

沒走斑馬線! 行人遭撞反被起訴

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被撞還遭起訴,台中一名男子,穿越馬路時被直行機車撞傷,導致左肩胛骨骨折,就連機車騎士也因此左膝擦傷,雙方互告上法院,原來當時男子穿越馬路時,並沒有依照規定行走斑馬線或是陸橋,才會發生意外。

  班時間車水馬龍,但這位老兄卻不顧危險,往車陣裏頭鑽,結果被型車迎面撞上,整個人飛了出去,這是發生在大陸陜西的車禍,但在台中也有一名男子,像這樣穿越馬路,被機車撞傷左肩胛骨骨折,他不但受傷還被依過失傷害起訴,原來這名男子不顧危險前方一百公尺內明明有斑馬線但他卻未依規定才被機車撞上。

  記者發現任意穿越馬路的人還真不少,這位媽媽一手牽一個穿越馬路,還有這兩位女生就站在雙黃線上好危險。再看這位老兄揮一揮手,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前衝,差一點被車撞上,更誇張的是就連輪椅族,也不顧危險看到沒車,就往前衝刺讓人捏把冷汗,行人本來就該依照規訂走,馬路如虎口但行人卻還是任意穿梭,不但容易發生危險還違反交通法條,未依照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可處最高300元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