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2:42

廣式花蟹粥 酥脆鍋巴添口感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好的好吃夯仔內要帶大家到彰化,吃一道非常不一樣的廣式花蟹粥,除了利用高湯將螃蟹的鮮味熬出來,加入菇類以及干貝提味,最特別的是,會在碗裡放上一塊鍋巴,口感酥脆的鍋巴,配上鮮甜綿密的花蟹粥,口感層次非常豐富。

香噴噴的廣式花蟹粥,放在桌上,客人立刻拿起湯匙,挖起兩匙綿密的花蟹粥,放進有小鍋巴的碗裡,再把鍋巴壓碎,這特別的吃法,吃起來口感如何,這道廣式花蟹粥,香甜多層次的口感,全靠繁複的做工,首先將高湯以及米飯,放進攪拌機打10秒,讓粥的口感更綿密,再將高湯花蟹,放進炒鍋大火烹煮,熬出鮮味後起鍋。

另外再利用高湯,熬煮菇類干貝,放入剛剛攪碎的米飯,大火不停攪拌熬滾,放進煮好的花蟹,用蟹殼擺盤放入蒜末,廣式花蟹粥就香噴噴上桌了,廚師特別利用香脆鍋巴,提昇口感層次,讓粥不再只是軟綿的口感,這道廣式花蟹粥,讓人忍不住多嚐幾口。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