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 臉書開放台灣iOS用戶直播功能

就是今天! 臉書開放台灣iOS用戶直播功能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臉書(facebook)上許多藝人明星都會使用直播功能,與粉絲第一時間互動。從今天(19日)開始台灣一般民眾,也可以開始使用這項Live直播視訊功能,跟親朋好友互動!目前約10%到25%的台灣iOS用戶可以開始使用,未來幾週內將普及到全台iOS用戶。

  上個月底(1月)臉書宣布Live直播視訊功能,開放美國一般iOS用戶使用,今起再開放第二批支援Live功能的國家,亞洲地區包含台灣、南韓、香港、俄羅斯、科威特、以色列等六地。不過由於目前臉書是採取逐步開放的方式,因此並不是所有人在第一時間能體驗此功能,首波啟用名單約占10%到25%。臉書這次開放的直播功能僅限 iOS 用戶,Android 用戶還得再等等。

  如何使用臉書Live直播視訊功能:

  點選facebook應用程式,點開發布動態的地方「更新近況」(「在想些什麼?」),選擇「Live Video」鈕。接著寫一段簡單的描述,並選擇你想要直播的對象,就可以開始直播。直播視訊的最長時間為30分鐘。

  直播可以選擇隱私狀態:

  在開啟直播前,可以先設定這則直播的「隱私狀態」,也就是要設定為公開、好友可見、或是部分用戶可見直播過程中可以透過留言和其他用戶互動,也可以查看目前有多少人在收看直播。需要注意的是,facebook 直播可能會因為網路環境不佳而中斷,若出現影像中止時可以移動到網路訊號較佳的位置,來持續進行視訊直播。

  個人或粉絲專頁的直播視訊,是否會通知其他用戶?

  最近與該用戶曾經互動的好友,可能會在直播開啟時收到通知。也可以先額外發布訊息來告知大家即將開啟直播。在首次開啟直播時,邀請其他人點選「訂閱」的按鈕,在下次直播後,這些人就能收到開播通知。

  關閉直播後可以將影片儲存或刪除:

  關閉直播後可以選擇將直播影片以高畫質儲存,上傳到動態牆上,iOS 用戶也能選擇把影片儲存在相片膠卷中,以便未來直接在裝置上查看。假使不想要保留這次直播的內容,可以直接在動態牆上將這則直播刪除,就像處理其他動態的方式一樣。

  本次開放直播的區域:

一、歐洲地區: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地亞、愛沙尼亞、法國、德國、冰島、愛爾蘭、義大利、拉托維亞、盧森堡、荷蘭、西班牙與瑞士

二、美洲地區:巴西、墨西哥

三、亞洲地區:俄國、台灣、科威特、香港、韓國、以色列

四、非洲地區:南非

就是今天! 臉書開放台灣iOS用戶直播功能 | 民眾可以訂閱好友的直播
民眾可以訂閱好友的直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