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8:05

"R"好難發音? 法國.日本人都受不了!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國家因為各國語言習慣唸法不同,導致說英文會有不同的口音,有些簡單的單字,對不同國家人而言,卻有發音的問題,像是日本人的「R」就很難發音正確。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拍攝了一部影片,看各國人都唸錯的英文字母,其中以「R」字是影片中認為最難唸的字母;法國人表示,R和H也很難發音,因為在法國,H是不發音的,所以在唸「飢餓(hungry)」時,容易和「生氣(angry)」搞混。

日本人則表示,R和L難發音,因為日本沒有捲舌音,所以就會變成「阿嚕」和「A嚕」。至於韓國人,很容易把「家庭(family)」唸成「pamily」、「韓國(Korea)」唸成「Kora」、「戰鬥(fighting)」唸成「huai ting」或「pai ting」。而台灣人,也常把中文字音,直接套用英文中,像是G唸成「居」、「THE」唸成「樂」等。(圖片影片來源/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