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8:30

【晚間搶先報】獨家! 扯頭粗暴擦澡 外傭狠虐老婦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扯頭粗暴擦澡 外傭狠虐老婦】

又出現外籍看護涉嫌虐待的事件!高雄一名男子的外婆,臉和身上都有多處瘀青,在家中安裝監視器,才發現是平時在照顧的看護,對待外婆相當粗暴,幫她擦澡過程,又拉又抓非常粗魯,家人察覺真相很不捨,對於看護的暴行,社會局表示,恐怕涉嫌傷害罪,雇主可以依法提告。

【翁啟惠返國 強調絕無內線交易】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終於回國了!在機場就發表了四點談話,強調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會協助釐清真相,對於沒有誠實揭露女兒翁郁琇是浩鼎的大股東,他也說感到非常不安。短短10分鐘左右的發言,就立刻離開起程前往總統府向馬總統報告。最快在下週一立法院就會安排翁啟惠到立法院來說明。就在翁啟惠回國這一天,檢調也大動作搜索浩鼎,並且約談9名相關人士,其中浩鼎的董事長張念慈和總經理黃秀美都被列為內線交易的涉嫌人。

【6.5強震撼九州 至少9死近千傷】

日本九州熊本,昨天晚間發生規模6.5的強震,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目前為止已經確定有九人死亡,將近千人受傷,不但有民宅和道路龜裂毀損,連日本三大城之一的古蹟熊本城,也有部分城牆傾倒。萬幸的是,地震沒有引發海嘯,也沒有影響到阿蘇火山,當地核電廠運作正常。而目前在熊本地區的30多個台灣旅行團,也回報一切平安。

【蔡英文第三波人事出爐 內閣平均年齡62歲】

準閣揆林全公布第三波新內閣人事,未來的財政部長許虞哲、金管會會主委丁克華都是他同學。林全說,光是金管會主委,他就被七個人拒絕,理由都是「太困難了」,而丁克華是不會拒絕他的人。這波名單可以看出蔡英文的國安團隊成形,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確定由林碧炤接任、吳釗燮擔任國安會秘書長,以及李大維和馮世寬分別掌外交、國防,但馮世寬退役近10年,外界好奇為何找上他,林全表示,馮世寬有豐富的軍中和民間事業經歷,還不小心爆料他在淡水的一間廟當主委。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