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20:14

就職國宴在地味! 8道菜色曝光

陳麗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520總統就職國宴將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八道菜色正式曝光!這次食材主要鎖定「在地」,包括大甲芋頭、雲林西螺的蒜頭、澎湖的龍蝦,以及「客家妹」蔡英文特別指定的「客家炒粄條」。就是要讓國宴貴賓品嘗台灣在地當季的好食材,特別的是,賓客當天拿到的菜單還有「產銷履歷QRCODE」,只要用手機掃描,就可以知道每道菜餚食材的產銷履歷!

木耳、豆芽、韭菜,拌入粄條,大火快炒,這道客家粄條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指定國宴餐桌上,一定不能少的菜色。百合和蘆筍一起炒,光是配色就讓人食指大動,百合有機綠食蔬也是國宴菜餚之一,當天,還有蔥蒜蒸龍蝦,用的是澎湖蝦搭配西螺蒜頭,以及爐烤快樂豬,選用的豬肉,正是蔡英文在去年4月造訪雲林牧場時,餵養過的豬。就連前菜也很精緻,春筍、燻雞肉和山藥為主,搭配馬祖淡菜海鮮凍,醬汁是水蜜桃佐檸檬醋,取名叫福爾摩沙之春。飯後點心當然少不了水果,花蓮鳳林的西瓜被指定端上國宴餐桌,順道在炎炎夏日讓賓客消消暑。

其他餐廳主廚:這次國宴菜單有台菜、廣東菜、西式、台菜可以讓賓客吃到各種風味多元風味。

蔡英文就職當天的國宴菜色首度曝光,八道菜色全部使用來自台灣各縣市食材,在農漁產品選用上,更延續蔡英文的「食安五環」政策,賓客透過手機掃描QRCODE,吃下肚的食材,一目瞭然,食安政策從國宴餐桌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