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3:24

查獲62隻柴犬價百萬 動保所將開放認養

查獲62隻柴犬價百萬 動保所將開放認養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動保所接獲檢舉,昨(20日)與新竹市警方前往香山區,查獲非法繁殖買賣業者。當場發現62隻柴犬,並依動物保護法第25-1條,對蔡姓業主進行裁罰10至300萬元,全部毛小孩將造冊列管,要求業者現地保管,並準備擇日送給民眾預約認養。

動保所長楊礎遠說,這是新竹市首次查獲的非法繁殖買賣業者,但現場察看環境,並非十分髒亂,管理良好,連10多歲的老狗他都養,算是「有良心」的飼主。

動保所表示,所方接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通報後,立即排定時間稽查,經現場觀察業者所飼養犬隻,有成犬50隻,幼犬12隻,經獸醫師初步檢查,並沒有虐待情形,只是部分犬隻有指尖炎、脫毛及腳指甲過長等症狀,已請業者限期改善。

蔡姓業主向動保所表示,他並沒有販賣狗狗,只有養殖狗狗參賽,而且他也想申請合格狗場來繁殖,但不知其法。動保所初步估計,由於這些柴犬體態漂亮,每隻市價約上萬元,粗估至少值1百萬。動保所表示,因沒收的毛小孩為品種犬,將擇日公告開放民眾預約認養,並採取適當篩選方式,有必要時辦理認養活動,讓犬隻順利送養,並將請新竹市獸醫師公會協助犬隻絕育及術後照顧,讓犬隻於主人領回前先完成絕育。(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