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7:06

台鐵司機員秋節不加班 賀陳旦:大眾不能理解

台鐵司機員秋節不加班 賀陳旦:大眾不能理解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因應中秋節假期先前宣布加開班次,這讓台鐵司機員火大,擬發動集體依法休假不加班。交通部長賀陳旦今(18日)表示,台鐵人力吃緊是到職率低造成,中秋節,台鐵是公共運輸的要角,如果員工因為在意自身權利,影響到中秋節疏運,賀陳旦說「相信大眾是不能理解,進而贊成訴求」的。

賀陳旦還說,台鐵司機員如果比較在意自身的權益,而不能考量整體的規劃,中秋疏運有缺口的話,一般大眾是不會理解和贊同的,他覺得這樣的作法,還會傷害台鐵形象,讓更多人不願意投入台鐵工作,到職率也無法提升。另外,賀陳旦建議台鐵,可以利用秋節運輸做好行銷,當市場有需求時,加開班次不僅能賺錢,也能貢獻服務能量,提升形象,未來也能順利補進人力,至於台鐵在這次秋節,要是受到罷工影響,交通部是否有備案因應,交通部說會等台鐵盤點加班車報到交通部裡,再協調高鐵、公路客運來彌補。(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