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08:53

823炮戰58週年 70老兵金門祭同袍

李文彬 樂嘉妮 翁乾晃 報導  / 金門縣

823炮戰58周年,金防部在太武山公墓,舉辦公祭。有70位823參戰老兵,重回金門祭拜陣亡的同袍。之中有一段小兵尋找當年在戰壕中生死與共排長的故事,讓人催淚相當感人。

823,民國47年823砲戰爆發,823,2個小時內落下5萬7千發砲彈,當時還是小夥子的林德祿,和排長符國芳,正加緊構築砲陣地。卻遇到炮火從天而降,林德祿當場被炸瞎雙眼、左耳失聰,58年後,已經85歲的林德祿,手指輕輕碰觸敬愛排長的墓碑,當年的823的回憶一下子湧上心頭,輕撫墓碑、問候長官這些年過的好嗎?雙眼失明的林德祿,重回金門國軍太武山公墓。

當年林德祿受傷之後背後送回台灣本島治療,就此失去一起在戰壕中生死與共的排長消息,金防部在傷亡名單中「協尋」,終於找到當年殉職的排長符國芳。過了將近一甲子,林德祿得知消息十分激動,特別重返金門,一圓再見袍澤的宿願。只是當年砲火中的英勇身影,如今墓木已拱令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