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3:35

釣蝦場蝦不能吃? "釣蝦系"網友解密!

釣蝦場蝦不能吃? "釣蝦系"網友解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釣蝦場池子的水,由於多為混濁,又有不少釣客抽菸、吐痰等,而蝦子也不保證一定新鮮,讓不少人質疑「釣蝦場釣上來的蝦,到底能不能吃?」對此,有網有在PTT上超詳細解開網友所有疑慮,被封「釣蝦王」、「你是釣蝦系的吧!」。

「釣蝦王」網友在PTT發文解答提到,有些店的池水真的很髒「但9成9的店水會這樣是因為添加食用色素或土粉,效果在讓釣客會比較好釣,也避免出現到處遊走與全程使用挫蝦釣法的釣客(傷害蝦子)」。

至於如何分辨釣蝦場池水是否有加藥,「釣蝦王」說,如果店家天天都有蝦車報到送新鮮活蝦「基本上不可能有加藥」,畢竟藥也不便宜;另外,若池水位置在能讓你看得到或是很貼近釣客能走動的區域的,不可能會加藥「除非那間店是開來給瞎子釣蝦子的」。最後「釣蝦王」也直言,基本上從5年以前,尤其以大都市內的釣蝦場「基本上蝦子你可以放心吃」!也提醒網友,會擔心就去看檢驗證明,櫃檯找不到就去問老闆看,都沒有就選擇離場吧。(圖片來源/daliulia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