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災情 高雄13級強風小7被吹爛...

莫蘭蒂災情 高雄13級強風小7被吹爛...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莫蘭蒂直撲南台,高雄地區今天中午12點過後,風勢轉強,從5級陣風增強到13級,超強陣風豪雨,市區陸續傳出災情,而市區一間7-11的落地窗也遭颳破,整家店強風直灌,好像被炸彈炸過一樣。還有一台客運接駁車稍早也被鐵圍籬砸中,車上還有3名乘客,幸好無人受傷。

高雄一間711被強風颳破落地窗,現場滿目瘡痍。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一間711被強風颳破落地窗,現場滿目瘡痍。翻攝自爆料公社。

還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影片,位於高雄市的貨櫃堆放區因為強風來襲,許多堆疊超過4層樓的貨櫃,直接被吹翻,宛如積木般倒塌在地,畫面怵目驚心。

位於高雄市的貨櫃堆放區因為強風來襲,許多貨櫃直接被吹翻,現場宛如山崩。(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位於高雄市的貨櫃堆放區因為強風來襲,許多貨櫃直接被吹翻,現場宛如山崩。(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目前高雄市政府,已請求國軍支援,對桃源區展開預防性撤離,而在中午12點左右,自由一路高醫附近傳出路樹倒塌意外,正好砸中一台小客車,整台車全毀,幸好車上沒人,未傳出傷亡。

桃源區長謝英雄表示,桃源區上午逐漸開始降雨,雖然雨勢不大,但為確保居民安全,上午9點起開始針對區內建山、高中、桃源、勤和、復興、拉芙蘭、梅山等7里土石流潛勢區543位居民進行勸離,預計在中午前完成安置。

謝英雄說,多數居民多數已在昨天各自依親,初估真正收容人數應該不超過百人。

高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到上午11點為止,全高雄撤離127人,岡山區涵管橋、桃源區台20線勤和-復興97-102K便道、那瑪夏台29線那瑪夏至五里埔11K-23K路段已封閉。

此外,根據台電公司統計,全高雄停電戶數已逾10萬戶,待風雨稍減將全力搶修。

而高雄的地標85大樓等,超高大樓附近,莫蘭蒂強風經過形成超強風切,民眾擔心工地吊臂會被強風吹斷,工程人員表示,目前吊臂已加強固定,但鳳山區卻仍有工地高樓的吊臂未固定,強風猛吹就像風車一樣,嚇壞路過民眾。

雖然高雄地區暫未因莫蘭蒂傳出災情,不過市府提醒民眾仍應全力防颱,切勿掉以輕心,若非必要盡可能不要外出,確保平安。(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