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3:39

"拍美食"商機大 部落客賺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享用美食之前先拍照、打卡、上傳,似乎變成一種習慣。要是成為網路美食達人,部落格追蹤者夠多,自然會有餐廳,或是廣告業者找上門。紐約一位正妹部落客,就因此賺了上百萬台幣。

餐點來了還不能吃嗎?不能,因為要先擺盤拍照。為了呈現食物的光澤,餐廳的裝潢,甚至餐具的氣質,美食部落客在拍照時得下點功夫。

一張張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照,每餐拍、每天PO,至今累積超過20萬名追蹤者,也就是說這位正妹部落客。今天到哪吃飯、吃了什麼、好不好吃,都牽動著20萬名潛在顧客。

對餐廳業者來說,美食部落客的正負評,比米其林星星還重要,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讓我們知道顧客反應,我們也能調整口味菜單。

正妹配美食、人人愛看,她光是靠在PO文裡置入廣告,就賺了5萬美金、超過150萬台幣,新開幕餐廳也爭相邀請她大駕光臨,吃喝免費外、在部落格裡給個正評,就是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