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3:49

創意新工具 輕鬆吃栗子.秋刀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秋天到了,有沒有發現自己食慾大開?要告訴你,栗子和秋刀魚正值產季,不過栗子殼好硬好難剝,秋刀魚內臟也不容易清理。因此日本人對症下藥,發明了剝栗子剪刀、清理魚的棒子,連小朋友都會操作!

現在是「美食之秋」,栗子和秋刀魚正值產季,不過栗子殼好硬好難剝,秋刀魚內臟也不容易清理。日本人發明了剝栗子專用「剪刀」,還有清理魚內臟的「棒子」,連小朋友都會操作。

秋天就是要吃栗子,栗子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又被稱為「腎之果」,今年日本氣溫偏高,栗子熟的快、產量多,但粗硬的外殼好難處理;日本一家農園設計了一把「栗子專用剪刀」,兩邊刀刃形狀不一樣,剪下去的時候是一邊刨、一邊刮,硬梆梆的栗子殼一刀就能剪破,而且還不會傷到栗子肉,農園請了三個幫手,用這把「栗子專用剪刀」,一天可以剪出40公斤的栗子,真的很輕鬆完全不需要使力。

秋天另一道必嚐美食「秋刀魚」,秋刀魚營養價值高,但內臟不容易處理,用刀挖、就怕挖傷魚肚影響美觀,這兩根棒子就專門處理魚內臟,把魚嘴撐開、棒子放進去之後,轉個兩圈再拉出來,魚內臟清理的乾乾淨淨。

打開魚肚、平滑又乾淨,秘訣就在棒子上的小突起和白色橡膠的部分,透過實驗畫面看,棒子進去之後就像筷子,把魚內臟緊緊夾住轉圈再拖出來,使用方式超簡單,就連小朋友也能輕鬆操作。

但秋刀魚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魚刺」,日本水產加工業者開發了一款機器,在不傷魚肉的狀況下,用高溫和高壓的方式讓魚刺嫩化,吃魚不需要顧慮魚刺,整隻魚都可以吃、鈣質多多,成為學校的營養午餐,養老院餐點的最佳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