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07:24

駕照筆試瞎考"服儀"?! 公路總局要修

駕照筆試瞎考"服儀"?! 公路總局要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據統計,國內每個月有超過十萬人報考汽、機車駕照,不過現在考試的題目卻惹議。像汽車考照是非題,有一題問道「如發現患有傳染、瘋狂病及攜帶惡臭物品之乘客欲搭車,可藉故拒載」,答案竟是「正確」,被外界質疑有歧視之嫌;另外機車駕照考題也問考生,騎機車、應採何種服裝儀容等。對此公路總局預計本月中開檢討會,將刪掉不合時宜題目,最快明年上路。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些具爭議性題目如「機車駕駛人對於服裝儀容:1不受拘束,2可穿拖鞋,3應整潔」,答案是3,遭質疑與交通安全無關;「機器腳踏車駕駛人最大的敵人是:1疏忽,2道路障礙,3道路上的牲畜」,答案是1,網友認為三項根本都有可能。如汽車考照是非題出現「如發現患有傳染、瘋狂病及攜帶惡臭物品之乘客,搭車時可藉故婉言拒載」,答案是正確,有歧視之嫌。

對此,公路總局回應,本月中將邀專家學者審查題庫,針對不合時宜的考題將再修正,除文字或用詞將配合新法規調整或更與時俱進,對於有爭議或答案模擬兩可等題目,也將刪除或調整,目前規劃擬修改題目54題,包含汽車25題、機車29題,另預計刪除題目50題,包括汽車14題、機車36題,總計104題將檢討調整,定案後最快明年上路。(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