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2:00

誤診錯割乳房 長庚醫判賠百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醫療糾紛,新北市一名林姓婦人,十年前發現左邊乳房有硬塊,就到林口長庚醫院去看病,沒想到醫師葉俊男沒有詳細檢查就判定是乳癌,還開刀切除左乳,事後才發現只是良性腺瘤,害婦人白挨一刀,高等法院判決,醫師和長庚醫院必須賠償一百萬元。

  憤怒的聲音隔著鐵門傳出來,這名林姓婦人一想到10年前的烏龍診斷,讓她失去了左邊乳房,心情到現在還是無法平復。說到不想說,乾脆直接關上大門,因為台北林口長庚醫院,誤診的葉姓醫師當初沒有詳細檢查就判定她得了乳癌,迅速切除他的乳房,沒想到切片檢查卻發現,原來只是良性泌乳管腺瘤,操刀的就是畫面上的葉姓醫師,事發之後沒有向婦人致歉,還意有所指的說,婦人想趁機要錢。

  就在去年林姓婦人的事件爆發,小女兒也說媽媽身體真的好痛,無法挽回的傷害,讓林姓婦人始終走不出傷痛,夫妻生活也受到影響,現在高等法院判決,葉姓醫師和林口長庚醫院必須賠償婦人重建義乳的費用以及精神損害,大約一百萬元。只是再多的金錢真的挽回不了婦人失去乳房,也失去尊嚴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