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3:48

漸凍人雨天搭公車遭辱 他籲"幫司機撐傘"

漸凍人雨天搭公車遭辱 他籲"幫司機撐傘"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對於罕病人員與身障人士的無障礙設施,以及公民素質還要再加強並提升,曾獲「總統教育獎」的胡庭碩,22日的經歷即可證明這一點。

胡庭碩表示,當天他日益萎縮的手撐著雨傘,重心搖搖晃晃,用盡洪荒之力就只避免筆電濕透。籃子裡的衛生紙,身體,與掛在車後的包包都算了吧,傘就這麼大,雨從四面八方來。而當天他要等公車搭回家,候車亭遮雨棚太短了,擠滿人,也遮不住什麼。

胡庭碩點出公車停車區的亂象,他說:「一直有人不顧司機視野死角,冒著危險搶上移動中的公車,深怕錯過這一台就是永恆,雖然我為了等到不固定的低底盤班次,已淋了30分鐘的雨;騎機車載學生的家長也不惶多讓,一定要擠進公車格。『反正只是一下下,馬上就走』大家都是這麼想的,而我佩服司機敏捷點滿的駕駛技術。」

少數公車有「渡版」,為的是讓司機可以順利幫助輪椅族上、下車,好不容易等了30分鐘,看到有渡板的公車,當胡庭碩準備上車,司機協助他上車時,一名稱著花傘的中年人卻說:「你有沒有良心啊,下雨天你還搭公車,要司機淋雨幫你放渡板,糟蹋別人。」胡庭碩聽到這一席話沒有回應,但其實當下他想說的是:「如果您有點良心,就幫司機撐傘吧!」

網友看到他的貼文表示:「怎麼有人敢如此秀下限!」、「那老廢物去吃屎 不要糟蹋糧食」、「怎麼會有人說得出這種話,不敢置信」、「滿滿的心疼」、「會說出這種話的人絕對不是什麼善類」、「 TMD怎麼會有人說這種話」、「台灣的公共設施規劃不夠用心,月台與車廂地面高低差,新購車廂太寬,轉彎撞壞月台,平面道路的車道規劃、部份上下交流道的設置、交通號誌的紊亂,路無三里平,都使一般用路人險象環生,更別說行動不便的朋友。空間已經夠不友善了,再遇到急躁欠思慮的人,真讓人備感疲憊無言。」等等。(翻攝胡庭碩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