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20:21

勇敢7歲罕病童 獲總統教育獎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年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昨天出爐,罹患罕病的民雄國小七歲女童郭郁暄是最小的獲獎者,她從出生不久,左腿就罹患「先天性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是一種血管瘤方面的罕見疾病,導致左腳硬化,出生以來動過多次手術,還得定期打硬化劑,她卻勇敢不喊痛,還把自己的遭遇畫成繪本,說自己的腳是被天使親吻,但不小心親得太用力了,樂觀堅強得令人心疼。

七歲的繪畫小小美少女郭郁暄,很有繪畫天份,她把辛苦治療過程畫出來分享給大家,郁暄一生出就罹患「先天性靜脈畸型骨肥大症候群」的罕見疾病,導致她左腳出現硬化,小小年紀已經動過多次手術和植皮,女兒的勇敢,讓媽媽的在一旁好心疼,只能趁女兒看不見時 偷偷抹眼淚。

飽受病痛之苦,育暄卻像個小太陽,溫暖著身邊每一個人,堅強的小生命也讓準總統蔡英文在去年,錄製一段影片特別鼓勵她。或許是有緣,今年郁暄獲得總統教育獎,蔡英文將親自頒獎給她,育暄和家人都很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