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瓦舍高舉彩虹旗 霸氣聲明挺婚姻平權

相聲瓦舍高舉彩虹旗 霸氣聲明挺婚姻平權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平權」議題在台灣逐漸發燒,挺同和反同也互相較勁,10日挺同團體舉辦「婚姻平權音樂會」活動,25萬人上街相挺,70組藝人發聲支持,現在相聲瓦舍也在臉書發表文章,表示力挺婚姻平權。

日前因為相聲瓦舍在臉書高舉彩虹旗,支持同樣是同志的黃士偉,一發文就有自稱粉絲的反同人士大喊「不用支持了」,今天(12日)馮翊綱發表文章 表示「力挺婚姻平權」。

(翻攝相聲瓦舍)
(翻攝相聲瓦舍)

馮翊綱說:「羅密歐與朱麗葉互相愛戀,卻因為『家族姓氏』的敵對而不被允許,抱憾以終。黑人將軍奧賽羅,與白人貴族之女自由戀愛,因不容於當時風氣而不被祝福。美國白人娶一個黑人,或想嫁給一個黑人,曾經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古代中國女人包小腳,也得抗爭擺脫。前不久,女人與黑人爭投票權,也得流血。因為不喜歡猶太人,納粹可以大開集中營、毒氣室。」他認為,這些都是「學習能力遲緩」的少數人,幹過的蠢事。」

「另一種不同於你的性別歧視,可以說出來的?也太惡質消費自由了吧!」馮翊綱說:「那些從來不懂欣賞過我們作品的人,很遺憾你不懂,我也幫不了你,滾得越遠越好,不用特別跑來說出你的無知無情,還因而引發我對你的歧視。(這點我自己也要反省)。」

馮翊綱表示:「黃士偉是我們的兄弟,他親和、博學、才華洋溢,多年來為出櫃、爭取同志平權承擔壓力、盡心盡力,尤其,他是一位「正常的」、「心中滿是愛的」善良人。【相聲瓦舍】因為有他,而創作出相聲史上最早的同志主題相聲,我們因此驕傲,我們為他高舉彩虹旗!」

網友留言力挺「不管黃士偉先生,是不是同志~都不影響我喜愛他的作品及表演~」、「支持士偉老師,支持相聲瓦舍,支持婚姻平權,支持愛與平等」、「相聲瓦舍真的太棒了」、「學習能力遲緩,說的真好」、「萌萌崩潰」、「謝謝瓦舍!不枉小弟聽戲聽了大半歲月」等等。(翻攝相聲瓦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