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19:46

"代購"糾紛多 消費者求償無門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有位黃小姐,在代購網站上,買了一隻上萬元的美國名牌錶,一開始都談好代購費,但業者卻在交貨時,以跑腿費為由,硬多收3百塊,黃小姐無奈定金已付,只好認栽培錢,其實這樣代購糾紛層出不窮,消基會更痛批,許多代購業者,都是網站上附上型錄,跟一般網路賣家,根本沒兩樣,卻能夠規避,七天鑑賞期,無法可罰,讓許多消費者,求償無門!

已經跟我確定買了卻要多收三四百代買費,講到上回代購,黃小姐就一肚子氣,他想買的就是這款美國名牌手表,價格都談好,卻在交貨時臨時被坐地起價,你說你跑很多趟要給我證明第一次。第二次買什麼時候,代購業者覺得自己多跑幾間店,就臨時要跟消費者加收錢,黃小姐無奈定金已經付只能給尾款,啞巴吃黃蓮例子不在少數!

消基會指出,代購業者若提供型錄,讓消費者在既定範圍內挑選商品,並不屬客製化商品,應適用消保法7天猶豫期,消基會揭露許多網路賣家,就是提供特定型錄,假冒是代購名義而行網拍之實,卻能規避網購7天退貨鑑賞期,業者大鑽漏洞,把消費者玩弄手掌心,提醒消費者,代購時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代購遊戲規則,並請對方出示代購憑證,避免屆時衍生糾紛,求償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