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1:58

【午間搶先報】禽鳥7天禁宰運 雞肉斷貨業者慘停業

【午間搶先報】禽鳥7天禁宰運 雞肉斷貨業者慘停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禁令天數新高 林聰賢:痛苦的決定】

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宣布即日起,除了室內飼養、直送屠宰場的白肉雞,全國禽類,實施禁宰禁運七天,直到下個星期五!這次禁令天數、是有史以來最常,雞鴨鵝恐怕漲價,還會買不到!因為目前國內庫存量,只夠供應3天,業者也哀號,沒辦法做生意,是要他們吃土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這是痛苦的決定。

【禽鳥7天禁宰運 甕缸雞恐停業】

7天禁宰禁運令,讓好多業者叫苦連天,像是南投竹山紫南宮、周邊知名的【甕缸雞一條街】,很可能因此斷貨,業者不排除暫停營業。

【禁宰令害雞荒 雞肉飯店好慘!】

還有嘉義知名的雞肉飯,業者也遭殃!業者說這幾天先用庫存雞肉,但根本不夠,賣完只好關店。

【翻車第5天才出面 周比蒼道歉!】

翻車意外要究責,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比蒼,今天早上終於出面、鞠躬道歉,也坦承,這次事件,人車都是他所有,也是他管理的,但他說的一連串話,就讓人傻眼了!一開始他先吟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向家屬道歉,被問到為什麼現在才出面?他說,他的個性是謀定而後動,先出來對事情也沒幫助;而為什麼沒讓駕駛沒休息呢?他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