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14:58

汽車路考今上路 陷阱看清楚!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汽車駕照會越來越難考嗎?新制上路第一天,汽車駕照強制加考路考,包括切換車道、轉彎沒打方向燈或是行駛中壓到交通標線,都會扣分,而考生實際開車上路,難免會緊張、出錯,桃園監理站試辦,四人考試,只有一人過關,及格標準可說是,越來越嚴格。

汽車駕訓班的考生開車上路,道路駕駛對有些人來說還是怕怕的,新制上路第一天,4位報名只有1位順利通過路考,不過考生究竟會在哪裡卡關呢,包括行經交岔路口沒有探頭探尾,查看行人路況、大扣32分。

最多考生在變換車道時,沒打方向燈也是扣32分,行駛中壓到實線,這些失誤都讓你被淘汰,四月底前報名,適用舊有制度,因此報名人數多了三倍,交通部更統計出,去年三月試辦路考,考生場外路考的及格率有65%,場內考照反倒是高過八成。

今年五月會嚴格執行路考,因為沒參加路考的民眾,違規次數高出有經驗的路考生2.5倍,不只規則嚴苛,考不過還要重考,再繳225元,新手駕駛考駕照困難重重,就是希望能安全上路,減少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