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2:53

運動前喝咖啡 熱量燃燒多15%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減重還有這一招,就是在運動前喝點咖啡。研究顯示,運動員在訓練前攝取適量的咖啡因,3個小時內卡路里比平常多燃燒了15%,醫師建議,可以在運動前半小時喝,也不需要喝太多,100毫克就足夠,而且最好是喝溫的,可以幫助身體吸收達到效果。

不管有氧還是重訓,想要有好身材,首先就是要燃燒脂肪,研究發現,運動同時吸收咖啡因,會增加燃燒脂肪的效率,研究顯示,每100毫克的咖啡因,可以維持45分鐘的動力,運動時適量攝取咖啡因,3個小時內卡路里比平常多燃燒了15%。

咖啡因不但能增強運動能量,減少運動後的肌肉疼痛,還能代謝幫助排毒,甚至能增強記憶,但醫師說,喝的分量跟時間都很重要,另外研究還發現,咖啡因可以防止神經退化導致的疾病,也有助減少白內障、皮膚癌、口腔癌發生的風險。

醫師另外提醒,運動後不能忍住飢餓不吃,反而要聰明地攝取食物,不僅體力能迅速恢復,下一次運動時,才會有更多的肌力和耐力來鍛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