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19:38

嚇死人! 香菜1公斤飆到358元

王義仲 曾建勳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大雨也影響到菜價,受到中南部蔬菜產地嚴重受損影響,包括甜椒、青椒、辣椒和空心菜都漲了6到8成,香菜更誇張,高屏價格已翻漲八、九倍,每公斤漲到358元,小吃店老闆說還會再貴下去,所以有些小吃攤滷菜的香菜變薑絲,乾麵的香菜變蔥花,就連知名的大腸麵線也不加香菜了,改用九層塔。

熱呼呼麵線搭上超有嚼勁的大腸,最後加點香菜,可以說是為整碗麵線畫龍點睛,但老闆現在加的卻是九層塔,民眾覺的九層塔也很香,但老闆實在有苦衷,就算是在香菜產地的高雄,賣麵線的也捨不得再放香菜。

屏東菜市場的攤販乾脆不賣香菜,南部賣麵線的老闆,把香菜改成芹菜,受大雨影響,彰化、雲林、高雄和屏東都傳出蔬菜受損嚴重,甜椒和青椒每公斤從25元漲到40元,辣椒從35元漲到52元,空心菜也從28元漲到35元。

香菜更誇張,從每公斤44元漲到358元,小吃攤的老闆也很無奈,小吃攤老闆,小吃攤乾麵也悄悄換配料,改放上大把的蔥替代香菜,滷菜現在沒了香菜,只剩下薑絲搭配,小吃店老闆很無奈,預估香菜價格回穩,可能得等上三個月,現在不管是名店還是小吃都被迫換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