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9:31

波斯菊花期短 砸百萬挨轟浪費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最近以這一大片波斯菊花海,非常美,帶外傳當地農試所花了一百多萬栽種,花期卻只有半個月,根本是浪費錢,農試所澄清,這些花枯萎了,會變成有機肥料,而且是農民主動配合,沒有浪費公帑。

再來看金門難得的美景。這一大片波斯菊花海,不少人搶著拍照,但外界流傳,農試所花了一百多萬,花期卻只有短短半個月,根本是在浪費錢。但農試所澄清,花枯萎了就變成有機肥料,而且是農民主動配合,沒有亂花錢。

置身在廣大花海,放眼望去都是波斯菊,難得的美景,吸引不少遊客來拍照留念,但花期卻剩不到十天,大家覺得好可惜。金門農試所被指控,疑似編列160萬預算,租了22公頃農地,五月栽種,六月開花,但合約只到六月底,花海等於稍縱即逝。

農試所出面澄清,上萬朵花就是有機肥料,栽種過程是農民主動配合,之後改種高粱,其實符合經濟效益又很環保,沒有浪費錢,不過花期真的好短,還是讓大家有點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