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13:58

掌握烤肉秘訣 輕鬆成烤盤霸主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前的周末,很多人應該都要烤肉吧!但牛肉要如何烤,熟度要如何控制?你還在用一般的烤肉醬嗎?特別請來烤肉達人、來教你幾招,讓你在烤肉局內,不漏氣成為烤盤前的霸主!

烤這種沙朗牛排,怕太厚烤不熟,最怕烤太老浪費好肉質,仔細聽聽達人手中祕訣!想要吃到"五分熟"的鮮嫩牛排,掌握關鍵,就看上面有沒有"肉汁"浮出來,不需要兩面都熟透以免變太老!

一定要烤到最後才可以剪開牛排,假設先剪肉汁跑光光就會非常硬!但要是烤牛肉薄片方法就不同,如果火候適中"關鍵五秒"就會"出水",這時候就該翻面稍微刷一上就能上菜,沾點鹽巴和麻油比重口味的烤肉醬更能把烤牛肉的滋味帶出來。

另外掌握厚牛排放在直火最中心,越薄越往旁邊靠蔬菜放最邊邊,蝦子先剪掉腳站立著烤網再烤側邊就不必擔心不熟問題,幾個撇步學起來讓你在中秋節,成為烤盤前的霸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