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15:06

果乾不能取代水果! 吃多小心皮膚皺又變胖

果乾不能取代水果! 吃多小心皮膚皺又變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營養師表示,沒時間買水果吃,也不要用「果乾」取代新鮮水果。因為果乾在製作過程,已流失水分及維生素C,若用來取代新鮮水果,身體恐缺乏維生素C,易造成免疫力低下、皮膚出現皺紋等;此外,不少果乾會添加過多糖等添加物,也易引發體重及血壓上升,因此吃新鮮水果對健康較佳,果乾偶爾吃就好。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水果最重要的成分就屬水分及維生素C,但果乾僅留下纖維質,無法攝取足夠營養素。而不少人卻以為果乾是健康的零食,其實多吃不僅無益健康,還恐增肥胖風險。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則表示,選購果乾,最好選擇採風乾、脫水製成且無添加物的原味產品,切忌選購油炸或含有糖、鹽等添加物產品,因風乾、脫水的果乾雖然水分、維生素C稍被破壞,但還是含有胡蘿蔔素等維生素,可是油炸果乾營養素則已全部流失,對身體完全沒有好處。許惠玉提醒,食用果乾時常不知不覺攝取過量,如1粒葡萄乾就是1顆葡萄,當吃下13顆葡萄乾就等於1份水果,而1片手掌大的脫水芒果乾,份量可能就是半顆芒果,吃多反而不利健康。(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