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14:25

芭樂籽致便秘?! 專家教你"這樣吃"

芭樂籽致便秘?! 專家教你"這樣吃"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芭樂沒去籽,會導致便祕嗎?對此,營養師澄清,雖然硬硬的芭樂籽的確不易消化,不過只要細嚼慢嚥,就別擔心便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芭樂富含大量的營養成分,例如菸鹼酸、維生素C、鐵、維生素A等,是低升糖指數及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適當食用有助於減重、保持消化系統健康。

新正薪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蕭政岳表示,過去的芭樂果肉少、籽多,可能因為吃進過多芭樂籽而便秘,不過現在的芭樂品種改良,芭樂籽不多,只要慢慢吃,多喝水,並不會便秘。

新正薪醫院營養師羅培倫建議,健康的民眾吃沒有去籽的芭樂,只要攝取足夠水分、多運動,就可以避免便秘。不過,消化機能不佳、腸胃功能不好或年長病友,還是盡量別將堅硬、不好消化的芭樂籽,吃下肚。

專家指出,芭樂富含膳食纖維,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改善排便不順等好處,不過,芭樂如果放太久,纖維硬化,腸胃功能不佳的人,可能就會增加消化負擔。(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