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臉書的原因? FB前總裁:一切都是人性的弱點

沉迷臉書的原因? FB前總裁:一切都是人性的弱點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臉書(facebook)目前擁有高達20億以上的用戶,甚至成為眾多品牌、商家在行銷與宣傳上的首選,而不少網紅更是靠著臉書一夕暴紅,可以說臉書的出現,確實替人類的生活模式帶來極大的改變;而臉書前總裁尚恩帕克(Sean Parker)在10日向媒體坦承,當時設計臉書的運作概念時,利用了「人性的弱點」。

馬克祖克伯(左)與尚恩帕克(右)
馬克祖克伯(左)與尚恩帕克(右)

根據《AXIOS》報導,尚恩帕克表示在2004年以前,他與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設計臉書時,刻意運用了心理學的理論,「我們想知道如何讓用戶花最多時間、並有意識的關注在臉書上」,因此他們想出了「按讚」、「回應貼文」這些讓所有用戶都可以互動的設計,藉此讓現代人心中渴望被人關注、渴望被注意的心理得到滿足。尚恩帕克接著表示,所有人貼出來的照片、文章、想法,只要有人按讚、有人回應、有人分享,這都會在無形中鼓勵臉書用戶,並讓用戶們想要一直發文,而這樣的交互作用形成了一個「社會實證的反饋循環」,他們認為用戶會像是上癮一樣,不斷想要透過臉書貼出訊息,以期待跟更多人互動。

現年37歲的尚恩帕克,曾任臉書第一任總裁,但後來因染毒的醜聞辭去總裁一直。目前他是「Parker Foundation」的董事長,根據富比世雜誌的資料,他在2016年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上,位居722名,身價超過24億美金(約新台幣720億)。(翻攝Axio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