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20:49

全台唯一! 老鷹"修甲師"生意興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獨家帶您看到這樣的特殊職業,寵物美容美甲不稀奇,但您看過專門幫老鷹修剪爪喙的美甲師嗎?這位老鷹美甲師在台南,他說老鷹尖銳的鳥喙和鋒利鷹爪都銳利的像一把刀,一隻老鷹身上就像有九把刀,修剪起來相當不容易,要是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受傷,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行業很稀有,旺季時全台會有五六隻老鷹等著他修剪,很有成就感。

老鷹美甲時間開始,首先要用特製套子罩住老鷹眼睛,接著還要用報紙把老鷹全身包起來,避免牠掙扎傷人,好不容易將老鷹固定好,老鷹美甲師才能放心磨甲,因為老鷹的鳥喙和鷹爪都相當尖銳,毎個部位都像一把刀,全身就有九把刀,美甲師耐心用專業磨甲器,細心磨出漂亮的弧度。

因為被馴服的老鷹無法像野生老鷹,在野外自己磨短過長的鳥喙和鷹爪,過長會影響進食,才會衍生鷹爪美甲師這樣的特殊職業,薛琮翰本身是馴鷹協會的副會長,因為喜愛老鷹,上網努力自學不僅能幫自己的老鷹修剪,還能幫同好服務,修一個部位450,旺季時一個禮拜就有五六隻老鷹等著要修甲,雖然過程辛苦,但看到老鷹能聽主人指令,威風凜凜翱翔天際又會回到臂膀,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