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15:10

北捷中山.忠孝新生站 25日起禁帶單車進出站

北捷中山.忠孝新生站 25日起禁帶單車進出站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台北捷運官網)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最新公告,指出自今年11月25日(週六)起,為了提升轉乘及無障礙電梯使用服務,北捷的中山站、忠孝新生站,將不開放自行車「轉乘」及「進出站」,調整後除了文湖線各車站、淡水站、台北車站、大安站、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中山站、忠孝新生站外,其餘的車站假日還是開放攜帶自行車搭捷運。

北捷指出,中山站運量平均每天約3萬5千人次,轉乘量則約是3萬1千人次,人潮頗多,且旅客在跨線轉乘上,須上下樓層的距離較長,另外,該站附近為百貨公司商圈、地下街,假日恐怕人潮更為眾多,因此調整為不開放攜帶自行車。

另外,北捷表示,相較之下忠孝新生站的轉乘量又更高,每天約有12萬3千人次,且轉程距離也長,又鄰近華山文創園區及光華商圈,假日時旅客也會更多,再加上該站使用無障礙電梯機會頻繁,且板南線月台層空間狹小擁擠,因此也不開放攜帶自行車。

北捷建議,若民眾要攜帶自行車,但該站為開放時,可提前在相鄰車站下車,另外,若是使用「摺疊式自行車」則不在此限,只要摺疊完成並包裝妥善,即可視為一般行李,攜入捷運車站搭車,並沒有使用時段、路線及車站的特殊限制。(圖片來源:台北捷運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