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20:01

情誼50年! 師生團聚組合唱團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師生情誼超過五十年還能重逢,真的很不容易!青溪國中有一位老師現年七十多歲了,旅居國外將近30年,回台後竟找到學生共組"青青合唱團",成立至今已經兩年多,雖然大家都已經滿頭灰髮,但他們還是中氣十足,還曾經拿下合唱比賽第二名。

男女開口大合唱應景的聖誕英文歌曲,歌聲嘹亮整個舞台,帶頭領唱的指揮家是團員們的國中老師,她已經高齡70多歲,這回李老師不是在黑板前教論語,而是把波士頓音樂學院學過的美聲技巧傳授給學生,原本她在桃園青溪國中教書,後來旅居國外將近30年,前年返台後一時興起找學生們成立"青青合唱團"。

師生情誼因為畢業後分開五十多年,當年的3年11班的同學不再是過去青澀的臉龐,老照片終究成了回憶,但不變的是同儕間專注投入的學習,誓言要活到老唱到老,今年11月青青合唱團還曾拿下桃園市文化節勇奪社區比賽第二名,激起不少校友回來齊聚一堂高歌一曲,一起重溫學生時代的活力與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