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5:22

開16小時計程車也沒過勞死? 運將女兒踹共了...

開16小時計程車也沒過勞死? 運將女兒踹共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11日),在臉書上說了一段與計程車司機的對話,他先是說了自己「贊成修法」,接著計程車司機附和:「他說他一天開16小時,都沒有喊過勞死,怎麼輪到那些沒有上班的勞團在喊過勞死?他說他每天開16小時的車,回家就倒頭大睡,身體好得很,他說會過勞死的,大多數不是因為工作,而是晚上不睡覺上夜店,上網咖,徹夜未眠加喝酒死的。」接著司機還說:「他説台灣這一代年輕人怕吃苦,這才是台灣最大的危機。」

這番話引起網友反彈,而且網紅周芷萱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自己的經驗說:「開16小時不會過勞因為可以回家就睡?我倒想問問,那你家事誰做垃圾誰倒小孩誰陪衣服誰洗啊?見鬼了。」

周芷萱還說:「我爸就開過計程車啦,他真的回家倒頭就睡,因為這些事情我跟我媽做,他開計程車的時候我都看不到他,家庭生活中根本沒有老爸啦。」最後強調,他還開到足底筋膜炎,是沒有過勞死了,還沒而已,但職業病留著了,這跟過勞死有差異嗎?只是沒死而已。

周芷萱表示:「大老闆講幹話不用打草稿,都推給小黃司機就好。」、「一個社會讓人除了工作之外什麼生活都沒有,是一種悲哀好嗎。」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工作過勞只好回家倒頭就睡,這樣根本不能參與家庭生活,也不要想有正常的人際關係,更不要說去運動維護健康,超誇張的!根本不把勞工當人看,太可惡了!」、「謝金河若非Uber派來的臥底,就是台灣私營計程車的豬隊友。或者,承認吧,謝金河你就是計程車司機。」等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