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20:04

回娘家 台中太平張家600人團圓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說到回娘家習俗,先來看到台中太平張氏家族,每年大年初二都會開流水席,宴請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子孫,回到老家吃團圓飯將近600人,最高壽的張老阿嬤今年100歲,年紀最小的才1歲,五代同堂從中午吃到晚上,席開60桌,場面相當盛大。

外燴業者忙著料理食材下鍋煮,水果也趕快切,一盤一盤的包好,滿滿好料都是要給大年初二回娘家的張家人團圓菜,台中太平的張氏家族,子孫眾多,跨越五代,每到大年初二,將近600位住在北中南的張家子孫全部齊聚一堂。

有些親友一年才見這一次面,雖然有點生疏,但話題一開氣氛就相當熱絡,其中年紀最長壽的阿嬤今年100歲,和年紀最小的孫子整整差了99歲,張家人團圓聚餐,吃飯還得分場次,每桌桌菜4千2元,中午開35桌,晚上開25桌才塞的下,就連伴手禮都要出動貨車載,張家百人辦桌習俗邁入第22年,年年都是大陣仗,一年更比一年熱鬧滾滾,加上今年適逢阿嬤百歲,讓這頓團圓飯格外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