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21:13

水庫水源檢測 高雄.新竹水最髒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捍衛我們的水質!台灣水資源保育團體,召開記者會,公布環保署1-3月的水庫水源的檢測值,在5個攔河堰裡頭,以高雄和新竹的水質最差,尤其是高雄,在2.3月時,大腸桿菌檢測值,是每百毫生菌落數高達28萬,超標14倍,顯示在枯水期時,河川逕流量小,水質惡化嚴重,為此,政府更應該加強對自來水保護區的保護,列入國土保育區,才不會讓水質繼續惡化。

水資源保育團體,舉著標語陳情,手上拿著髒水,要大家看清楚,根據環保署今年1-3月,對部分水庫和攔河堰水源水質檢測,以大腸桿菌氨氮重金屬鉛砷等項目做評分,結果高雄和新竹的水源水質最差,高雄檢測值是,每百毫升菌落數高達28萬,新竹則是13萬,分別超標14倍跟6.5倍。

來到高雄王媽媽家裡,她說即使裝濾水器換濾心很貴,大家還是都會花錢,沒裝的也會提水來用,街上的加水站,幾乎隨時能看到來買水的人,環團認為,政府絕不能再鬆綁,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土地利用,要列入國土保育區,加強水源區的保育,才不會讓水質越來越差,危害到民眾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