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37

驚人! 全台1年逾275萬噸食物被浪費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確實很需要這些食物銀行,因為台灣一年有超過275萬噸的食物被浪費,你知道這些食物、夠26萬的中低收入戶、吃20年,所以這幾年來,全台才會不斷成立、愛心冰箱和食物銀行,送給有需要的人,不過有不少經營者反應,有些人不符合資格就算了,有人很貪心,會一次把冰箱內的食物清空,勸也沒用控管相當困難。

騎著機車來的婦人,打開愛心冰箱,迅速把好幾包食物放車籃載走,另一個人把腳踏車停很遠,走過來就匆匆忙忙開冰箱,把食材拎走,在自家旁設愛心冰箱,嘉義市的這家肉粽店老闆娘說,她做好事相信人性本善,所以不看證明有需要就來拿,確曾發生有人一次拿走40顆肉粽,同樣的情況,各地都有,讓經營的店家,相當無奈。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275噸的食物被浪費,這些食物夠26萬中低收入戶吃20年,以高雄來講,三年多來由社會局與民間合作的,''食物銀行'',幫助超過3萬個家庭,不過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心食品,確實有管控上的困難,目前也有立委提出,食物銀行法草案,希望藉由專法,讓中央從行政資源和法律上,來協助地方和民間團體,讓食物銀行的美意,能落實的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