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14:33

台大校務會議結果出爐! 教部應盡速聘任管中閔

台大校務會議結果出爐! 教部應盡速聘任管中閔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教育部5月4日發函本校應迅即重啟校長遴選程序案與釐清大學自治的範圍,台大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是否重啟校長遴選,票選結果出爐,「挺管」派大勝,76票贊成,43票反對,3票空白,2票廢票,也就是教部應儘速聘任校長,正是台大遴委會選出的管中閔。

目前即將表決3項提案,分別是由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鄭秀玲的提案,要求台大邀校內法律學者組成專案小組研議,以保障全體師生福祉為目標,釐清校長遴選相關問題與後續行動;解散遴選委員會,重新改選遴選委員;確認候選人無不法情事下,盡速進行校長重新遴選。

另外由台大心理系教授徐永豐、台大農業經濟系教授官俊榮聯合提案,內容為教育部應依《大學法》規定儘速發聘,必要時台大應依法尋求救濟;新校長就職前,應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依法正常行使完整校長職權。

第三項提案為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校長候選人之一吳瑞北提案,要求教育部依《大學法》處理校長遴選等大學自治事項,並組成專案小組研議後提出法律意見與風險分析;經校務會議同意後對外聲明,同時重啟遴選。

最終結果看這邊:

第一案投票結果出爐,46票贊成,76票反對,4票空白,第一項重啟遴選提案不通過。

第二案76票贊成,43票反對,3票空白、2票廢票,確定通過,台大不重啟遴選。

第三案55票贊成,66票反對,3票空白,確定不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