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4:50

【影】改善親子溝通 北市少年隊推出影片"愛的鹹甜味"

【影】改善親子溝通 北市少年隊推出影片"愛的鹹甜味"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青少年與父母之間溝通不良是許多家庭遇到的問題,往往因生活中小事及衝突影響到家人間的關係,更傷害身邊最親近之人的感情,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少年花露米」臉書粉絲專頁,今天(13日)特別結合母親節推出《愛的鹹甜味》宣導影片,希望藉由自拍短片故事,讓大家重視親子溝通時傾聽與同理的重要,同時在這特別一天感謝全天下母親的辛勞與付出。

本片是由北市大安少輔組社工、輔導少年與志工攜手共同拍攝剪輯,以家庭中常見的青少年與母親(家長)口角為主題,點出親子溝通中遇到的障礙與困境:爭吵無法解決問題,破碎的親子關係只會產生更多的遺憾,能改善問題的最佳方法,是彼此間更多的體諒、關懷與互相理解,同時控制自己的情緒,重新建立良好的溝通互動關係。少年警察隊也想以本片感謝並獻給每位為孩子無私付出的偉大母親,祝福全天下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北市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希望藉由「少年花露米」臉書粉絲專頁各類主題文章及影片,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介紹給青少年及家長相關實用資訊,同時增加民眾對青少年及子女教養問題的認識與關心;若有親子溝通或少年偏差行為管教問題,歡迎諮詢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或各區少年輔導組,相關輔導資訊或活動宣導訊息請上該隊「少年花露米」臉書粉絲專頁或官網查詢。(少年隊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