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8:20

【晚間搶先報】95油價創42月新高 開車比搭捷運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95油價創42月新高 開車比搭捷運貴?】

國際油價大漲,推升國內油價飆升,依中油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週汽、柴油每公升上漲6角,用量最大的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來到30.2元,創近42個月來最高。跟兩年多前的低點相比,一輛四十公升油箱的汽車,平均每加一次油約多花400元,每月油錢跟使用捷運的1280元定期票相比,更多了一千多塊錢!面對高漲油價,有客運業者透露快撐不住,宅配、快遞等汽車路線貨運公會上月也提出運價調漲申請,漲幅約6%!

【金管會救低薪 要上市櫃公開待遇】

為了搶救低薪,金管會也出招,要求上市櫃公司、揭露基層員工薪資待遇,一般民眾和投資人,未來可以上公開資訊觀測站,一眼看出企業的薪資狀況,促使薪資合理化。而勞工團體認為,這項措施的確能夠幫助薪資更透明化,但想要藉此刺激企業加薪,恐怕不太容易。而政府也喊出基本工資時薪從140元調到150元,不過負責養家的人通常是月薪族群,卻沒有因此受惠,勞工團體就建議,應該也要對領月薪的族群調整薪資。

【風箏線變凶器! 騎士慘遭勒脖重摔】

風箏線又變成傷人凶器!地點在台南黃金海岸,有一名騎士跟朋友騎車在路上,卻被纏繞的風箏線勒住脖子而摔車,除了脖子上有三條血痕、皮開肉綻,膝蓋和手臂也都大面積擦傷,他抱怨放風箏的人應該有公德心,斷了就要帶走,留在現場很容易造成其他人因此而受傷。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