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14:00

髒髒包在走健康要有 醫師叮嚀:1顆熱量等於1客便當

髒髒包在走健康要有 醫師叮嚀:1顆熱量等於1客便當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髒髒包熱潮一度襲捲全台,大口咬下滿溢甜滋滋的笑容,這股美食時尚挑動大家的味蕾。但是醫師跳出來說話了,他搖頭表示,一顆髒髒包的卡路里就等同1個便當,每天只要多攝入500卡,約10天至少會胖1公斤,代價似乎不低。

從韓國發跡的髒髒包,經由網紅大力鼓吹,在台掀起搶買熱潮,但是「趕美食潮流可以,健康還是要顧」義大大昌醫院纖體中心主任宋天洲說,大家吃得滿嘴都是,但別忽略髒髒包的熱量相當驚人,1顆髒髒包等同於1客便當,再搭配1杯珍奶,可能一餐就攝取1000卡路里,熱量相當可觀。

宋天洲說,髒髒包的成分多是醣類和油脂,缺乏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當成甜點吃多,對身體健康並不好。且吃下1顆髒髒包,要消耗掉將近4、500卡的熱量起碼要游泳或打拳1小時,騎腳踏車2.5小時,慢跑或做有氧操45分鐘,才能維繫身材。

肥胖現在已經成為文明病,根據醫學研究,美國肥胖的比率是世界第一,大陸肥胖人口數也是全世界第一;台灣肥胖人口比率則是亞洲第一,因此醫師提醒趕潮流的同時,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