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2:00

嘉南大圳粉紅河?! 疑工廠排廢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他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嘉南大圳上游的一條排水線,好幾次看到河水變色,這次更離譜,整條河水變成詭異的粉紅色,他懷疑有惡劣的工廠偷排廢水,希望環保局出面調查。

  台南有位市民沈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在嘉南大圳上游的一條排水線,整條河水呈現詭異的粉紅色。沈先生說,他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條河流,六年來已經看過好幾次河水變色的狀況,他懷疑是河岸邊不肖的工廠業者偷排廢水,因為河裡還有魚還有烏龜,讓沈先生擔心這些動物會因此死光光,讓他實在看不下去,希望環保局能查出河水變色的真正原因。

  這條河顏色很奇怪,原本就不算清澈的水,現在還略帶粉色,呈現出詭譎的粉紅色。這裡是台南市嘉南大圳,上游的一條排水線,發現河水變色的是這位沈先生,他說因為就在附近工作,看到這條河不但越來越髒,偶而還會像這樣變了顏色,懷疑是河岸邊不肖的工廠業者偷排廢水污染河水,讓沈先生看不下去,站出來投訴。

  環保局接獲通報,已趕來現場檢測,撈起河水倒進檢測儀器裡,水質出現的指標是6.8到6.9之間,沒有超過9屬於中性,不過聞起來的味道,像臭水溝,還有點酸酸的,環保局人員還是採樣,要回去徹底檢驗,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水質真的被污染了,要把兇手給揪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