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20:05

搶割青穀致價格狂跌 農委會出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不僅香蕉、連稻穀價格也是崩盤,農委會在今天(11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保證,只要稻穀含水率低於30%,保證公糧收購價在每百台斤950元以上!農產價格接連低落,引起蔡總統對農委會處理不滿。甚至傳出她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開罵,陳吉仲今天(11日)說,是自己自我要求高,如果還要總統罵人才做事,他沒資格站在這個位子。

農民能不苦嗎?看著忙著好幾個月的心血,通通泡在水裡!心如刀割,因為乖乖聽話,沒熟的稻穀不搶收割,卻被一大早的大雨一來全倒了,農民抱怨稻穀價格直直落,一天之內從每百臺斤960元掉到860元,大家怕價格越來越慘只好搶著收割沒熟的青穀,農委會下午趕緊出面保證,無論風調雨順或是狂風暴雨,農民都不必搶收青穀。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最近擔子特別重,舊的還沒去新的問題又來,夏天產量過剩,香蕉鳳梨荔枝西瓜,接棒價格崩壞,香蕉更掉到每公斤收購價三塊錢,傳出蔡總統對陳吉仲開罵,是不是要她說重話農委會才會動起來,陳吉仲強調自己自我要求很高,上任兩年來已經提出多次辭職,這個位子跟農民一樣看天吃飯,這一口飯粒粒皆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