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22

拉美雙雄對決! 巴西vs.墨西哥今晚開戰

拉美雙雄對決! 巴西vs.墨西哥今晚開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雖然巴西一直都是奪冠熱門,但小組賽首戰卻爆冷和瑞士踢和,第二場對陣哥斯大黎加也是一直無法突破防守,直到傷停補時階段才開胡,以2比0踢下小組首勝,巴西一哥內馬爾還忍不住跪地痛哭,帶您一同回顧巴西在小組的驚險表現。

擁有5座世界冠軍的巴西,分組賽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瑞士,巴西沒熱身太久,上半場第20分鐘,巴西柯迪諾看準機會,使出拿手的右上角內切球,畫出漂亮的弧線,球打到立柱,順勢彈進球門,巴西1比0先馳得點。

不過瑞士也不是省油的燈,下半場展開攻勢,瑞士中場朱貝接到隊友沙奇里,右邊底線開出的角球,朱貝頭槌破門,速度超級快,巴西門將連跳都來不及跳,雙方1比1平手。

下半場即使巴西頻頻反攻,但是準頭都不夠,甚至連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分鐘,巴西一哥內馬爾親自操刀踢自由球也沒能進球,巴西最後以1比1被瑞士逼和。

小組賽第二場,巴西對上哥斯大黎加,比賽一開始巴西就積極搶攻,內馬爾同樣先發,只是球只要一到他腳下就會被對手貼身嚴防,上半場巴西一直沒能突破哥斯大黎加鐵桶般的防守,下半場巴西加快進攻節奏,連續幾度直逼哥斯大黎加大門,不過哥斯大黎加門將不斷化解危機,第91分鐘巴西兇猛攻勢爆發,柯迪諾從左側殺出,終於成功取得1球領先,巴西總教練也興奮得往前衝,還不小心跌倒滾了一圈,第97鐘內馬爾再添一球,終場巴西以2比0打敗哥斯大黎加,內馬爾還忍不住跪地哭泣數分鐘,苦悶壓力一次釋放。

第三場巴西碰上塞爾維亞,為了搶下晉級門票,巴西再度發動猛烈攻勢,第25分鐘內馬爾起腳射門,可惜被塞爾維亞門將擋掉,第36分鐘,巴西柯迪諾一個漂亮的過頂長傳,保利尼奧從中殺出,右腳尖巧妙地把球挑高,球俐落越過門將頭頂,巴西踢進第一球!精彩的助攻,為隊友創下完美的破門機會,上半場結束之前,巴西隊還有再多踢一球的機會,不過內馬爾內切射門角度還是差了一些,上半場巴西以1比0暫時領先。

落後的塞爾維亞,下半場加強進攻力道,只是都被巴西門將一一化解,下半場68分鐘,巴西內馬爾開出角球,位置角度都恰到好處,隊友席亞門前無人防守,頭球破網再進一球!最後巴西以2比0踢走塞爾維亞,在E組以第一名進入淘汰賽,巴西也再度寫下歷史,連續13屆小組賽出線,16強將和墨西哥上演中南美洲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