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13:19

地主魔咒發威! 西班牙PK輸俄羅斯

地主魔咒發威! 西班牙PK輸俄羅斯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俄羅斯

西班牙在16強淘汰賽遭遇地主俄羅斯,最後在PK大戰被俄羅斯擋下兩球,3比4輸球,打包回家。西班牙有個地主魔咒,逢地主必敗,本屆世界盃還是沒能打破。而且比賽前下了雨,相信遇水則發的俄羅斯就認為雨神來幫忙,踢走西班牙。西班牙在淘汰後,「伊涅斯塔」等多位主將宣布退出,國家隊也因此解體!

PK大戰,俄羅斯門將擋下一球,淘汰了西班牙,這是俄羅斯1970年以來首度闖進八強。民眾高喊俄羅斯,上街慶祝。首都莫斯科街頭變成嘉年華派對,喜宴上的新人把國家隊晉級八強當作最好的結婚禮物。

相對俄羅斯球迷的歡天喜地,西班牙球迷則是難過得不得了,看著比賽的進行,不敢相信球隊被淘汰。西班牙總教練耶羅說,球迷球員工作人員都很難過,他們滿懷雄心來到世界盃,很遺憾沒能晉級。

其實西班牙世界排名第10,俄羅斯只有排名70,西班牙過去對戰俄羅斯,六連不敗,因此賽前一面倒看好,西班牙可以輕鬆闖進八強。不過西班牙有個地主魔咒,在世界盃和歐洲盃從沒擊敗過地主隊。

看看近20年來的紀錄,1996年和2004年歐洲盃,還有2002年世界盃都輸給地主隊。本屆世界盃無敵艦隊又被俄羅斯PK出局。不只地主魔咒強大,俄羅斯雨神也很厲害。因為賽前莫斯科下了雨,俄羅斯相信雨水會帶好來運,雨神幫助他們踢走西班牙。

西班牙被淘汰後,中場「伊涅斯塔」、後防大將「皮克」、還有隊長「拉莫斯」等多位超過30歲的國家英雄,相繼宣布退出國家隊。曾在世界盃奪冠的西班牙國家隊,因此解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