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15:54

藍武士對決紅魔鬼 日本門神:是場硬仗

藍武士對決紅魔鬼 日本門神:是場硬仗 | 華視新聞
日本隊積極訓練(圖片來源:SNTV)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年世足賽進行得如火如荼,16強賽事已進行一半,目前烏拉圭、國、俄羅斯以及克羅埃西亞都已出線,為8強賽事作準備;而今(2日)晚10點,華視將轉播巴西對墨西哥,還有明(3)日凌晨2點的比利時對日本,這兩場賽事想必都精彩可期,請大家一定要鎖定華視。

號稱「藍武士」的日本隊,實力在亞洲足壇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從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開始,連續6屆闖進32強,其中在2002年與2010年,更排到第9名。

日本隊今年在小組賽中以第2名的成績出線,取得1勝1敗1合的戰績,表現不俗,其中王牌本田圭佑、乾貴士、香川真司、大迫勇也等人都有發揮,展現他們在歐洲各大聯賽累積的實力和經驗。

面對小組賽三戰全勝、進球數高達9顆的比利時,日本隊嚴陣以待,尤其今年比利時又號稱黃金世代,三大前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阿扎爾(Eden Hazard)與梅滕斯(Dries Mertens)等人的進攻火力非常旺盛,除了日本以外其他球隊也對此異常提防。

日本隊的門神川島永嗣在練習時接受媒體訪問,對於16強的比賽他表示:「這比賽將會是一場硬仗,因為他們(比利時)擁有很多進攻天賦優秀的球員,因此這場比賽不會太輕鬆,所以對我們來說,一定得拚盡全力贏得比賽,因為日本隊不希望在這邊止步」。

而日本隊的後衛酒井高徳表示,「大家都知道比利時很強,他們有許多明星球員,這對我們來說將是很不容易的一場比賽。但我們會盡力打出小組賽時的好表現,如果可以有那樣的表現,我們將很有可能勝出。就像是俄羅斯擊敗西班牙一樣,我們也希望能有這樣的比賽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