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20:25

南部大雨淹水! 絲瓜最貴漲134%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連日大雨造成南部地區農損,蔬菜類價格不斷飆升!最誇張的是絲瓜,盛產時本來3條50元,但現在一條就要45元,香菜從一公斤200元漲到300元,青花菜也漲3成,花胡瓜漲幅也高達69%,現在不妨多買些像是馬鈴薯、蘿蔔等蔬果類,已經收成,價格比較不受影響。

來一趟菜市場,婆婆媽媽的心情可好不起來,因為發現蔬菜又變貴了,漲最多的是絲瓜,本來夏季是盛產季節,大約3條才賣50元,但隨著雨勢不斷,絲瓜價格從端午節前的每公斤平均16.4元,上漲到現在的38.4元,漲幅134%最多,一條絲瓜就賣到約50元,真嚇壞不少人,其他像是空心菜、青花菜、青江白菜,漲幅也有20%到40%不等。

來到蔬菜產地高雄梓官區,農會說最近最貴的應該是香菜了,從之前一公斤200元漲到300元,因為上個月大雨不斷,看看蔬菜田,許多菜苗才剛種下去的損失不大,但葉菜被打爛的情況頗多,其他像是水果類,果樹方面因為比較不怕雨,所以包括火龍果、木瓜、西瓜,都比去年同期價格跌了3分之1,尤其是火龍果因為耕種面積增加,成本恐怕無法回收,農會表示,先收成的馬鈴薯等根莖類影響不大,葉菜類很貴,不妨選擇價格較穩定的菇類補充纖維質,等待雨過天晴,蔬菜價格也會逐漸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