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28

鳳梨價格崩盤 產地每台斤不到5元

陳孟萱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雖然今(107)年有幾次大雨,但是普遍天氣穩定。鳳梨今年盛產,價格崩跌,每台斤不到不到五元,賣相差的一台斤只有一塊錢,農委會請食品加工廠幫忙消化,但就連加工廠收的量也爆增,古坑就有集貨場業者因為加工廠拒收、拍賣也沒人買,50噸鳳梨全丟棄當堆肥。

大雨下的稀哩嘩啦,50噸鳳梨全泡在水裡賣不到錢,只能倒在田裡當肥料,雲林鳳梨大豐收,盛產的結果,農民苦哈哈,利潤不符成本。

農民如果先掩埋一部分價格才可能上來,產量爆量,合作市場的冷凍倉庫也都塞爆,塞了滿滿40噸,工人趕工削鳳梨切塊、做加工品,冰庫拼命塞,還是消化不了過剩的鳳梨,成堆都拿來堆肥,成了肥料。

雨水來了,其他農作物土庫淹到小腿肚,花生都被泡到發芽壞了,農民穿雨衣雨鞋搶收青江菜等野菜類,農民認為,搶收能減少損失,果菜市場表示,近來菜價有漲幅,但是還要看未來幾天,如果持續下雨,葉菜類價格可能會飆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